1. 韓國男生都會幫女朋友背包包: 感覺很奇怪, 女生買一個漂亮又昂貴的包, 結果居然是男生揹, 到底包是自己的還是男朋友的呀? 男生一揹女生的包一整個就顯娘

2. 韓國情侶愛的濃烈: 在路上, 在mall 裡, 在電車裡, 男女舌吻/身體糾纏在一起都不稀奇.  有次在電車裡, 還看到男生跟女朋友講話時, 整個手掌是覆蓋在女朋友的乳房上. Come on! Get a room!

3. 韓國輕熟男女年齡的男女朋友就算是周末約會也穿的像去上班一樣:  好幾次我和少爺都很困惑: "他們是剛下班嗎?" 因為男的穿西裝, 女的穿套裝

4. 韓國女孩愛穿高跟鞋: 這點實在讓我佩服, 每個人的跟都至少有五公分

5. 韓國女孩穿露趾高跟鞋/涼鞋, 但是卻不擦指甲油: 這個讓我很困惑, 降子好像沒穿衣服就出門

6. 韓國女孩的腿很美: 99%的腿都很勻稱, 又細長, 但是, 很可惜, 他們的腿上面烏青/疤痕很多 (這麼美的腿怎麼不小心一點呢?)

7. 韓國女孩最喜歡LV, Gucci: 在路上/mall 裡, 看到的韓國女孩, 90% 揹的不是 LV 就是 Gucci (我也很懷疑怎麼大家都很有銭嗎? 問了韓國朋友之後, 她說韓國女孩通常都分期付款買名牌包)

8. 韓國女孩跟同伴逛街會手牽手

9. 韓國人在電車裡都不用拉手把: 他們的平衡感大概很好, 就只是兩腿微張的穩穩站住, 要是我早就轉了不曉得晃到哪裡去了

10. 韓國地鐵站: 一進站刷卡就會扣 w 900 (台灣好像只有出站才扣?!), 不過看距離, 如果不遠的話, 出站的時候不會扣

11. 韓國T-money card: 超方便, 可用於地鐵, 公車, 計程車, 販賣機, & 便利商店.  有了T-money card, 可省去沉重的皮夾!

12. 吃飯付款: 韓國人吃飯時, 菜上完了之後, 服務生就會把帳單自動放到客人桌上.  客人用餐完畢後, 直接去門口櫃檯結帳完立即離開. (跟大部分國家不太一樣: 像有些台灣的餐廳&美國, 客人可以留在原本坐位上先結帳, 然後坐到想離開為止; 可是韓國是, 要自己走去付帳,然後一付完帳變直接離開)

13. 坐捷運不無聊: 韓國捷運很妙, 時常會有大叔大嬸級的推銷員在捷運車廂內賣東西.  她們通常是在一個站的列車停靠時, 趕快找到一個車廂的中央位置, 然後列車一啟動, 她們便開始口沫橫飛的賣東西. 我有看過她們賣: 聖經, 電動刮鬍刀, 馬桶通樂條, 長手套.  而物品的價錢都很便宜, 像是電動刮鬍刀才w 5000 (=US $5), 馬桶通樂條 w 2000 (= US $2)...etc. 據我們觀察, 讓坐車的大嬸們願意掏出錢來買的關鍵祕語就是 "Made in Korea."  真的是很愛國呢!

14. 韓國女孩愛穿煙筒牛仔褲 + 高跟鞋: 據我了解, 韓國不賣喇叭褲, 就算賣應該也少之又少.  至少我從頭到尾沒有看過一個女孩穿喇叭褲, 大家都穿窄管煙筒褲, 窄到我覺得快要跟我的手臂一樣了.  不過也是因為他們身材細又勻稱, 才有本錢穿呀

15. 由於紅底鞋 CL 的流行, 韓國做的高跟鞋的鞋底一律都是紅色的, 乍看之下還以為滿街的女孩都穿名牌哩!

16. 韓國是小腳人的買鞋天堂: 韓國的鞋子做的真是沒話說的漂亮, 而且聽說穿起來很舒適! 不過缺點就是尺寸偏小, 只有出225-250 (韓國的鞋子是算公厘, 相當於日本的 22.5cm-25cm), 我的腳是九號, 換算成韓國尺寸是 270.  在韓國, 250 以上都是男鞋. 再漂亮的鞋在我眼中也是遙不可及 (嗚嗚! 為什麼!!!). 為什麼說是買鞋天堂? 因為它們不但漂亮, 還很便宜, w10,000 (US $10) 以內的美鞋比比皆是...

17. 在鬧區 (南大門, 明洞) 只要看到身穿紅背心, 背心上有個驚嘆號或是問號的人, 就是活動式的"遊客資訊中心," 不管你要找什麼地方, 有什麼疑問, 還是要問路, 找他們就對啦! 好方便! 而且她們會講簡單的英文 & 日文

18. 大部分的餐廳在門口都會有照片, 千萬不要相信那些照片阿! 通常實品上來跟照片都會有很明顯的差距, 不只一家餐廳, 好幾家餐廳都是這樣.  譬如說拉面的肉片照片上有三片, 端出來之後怎麼找都只有兩片, 而且尺寸變小

19. 很多網友都推薦香蕉牛奶, 可是我喝了, 覺得只是"聞起來有香蕉口味"的果汁牛奶罷了.  沒有那麼那麼好喝耶~ 如果你們真要買來喝, 建議大家買白色包裝的, 不要買黃色的 (SM 說的)

20. 很多網友也推薦那裏的屈臣式賣的olive護手霜, 紫色包裝, 一罐一元美金, 她們大概知道每次都有很多台灣觀光客去買, 上面居然還有中文標示.  我買了一罐試用, 結果不如預期, 直接講就是很糟糕! 完全就是水而已, 擦完之後也沒有滋潤的感覺, 還是很乾, 還要再擦一層 (別家的)護手霜.  當時還有另一個護手霜也擺在同一個地方, 價錢一樣, 是白色包裝, 上面有一個蝴蝶結. 我在擦完olive 護手霜之後, 因為覺得沒有不同, 就加擦了這個白色蝴蝶結護手霜. 不得不說: 白色的好太多了!   滋潤但不油膩, 味道聞起來又舒服.  後來我都只擦這罐, 有點後悔沒有多買幾罐, 建議大家要買就買白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