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8: Daniel Xiong (1st grade)

Daniel 應該算是我第一個教長時間的學生, 一開始是在音樂學校, 上完第一堂trial lesson 後, 媽媽很直接的問我有沒有私下授課.  原來他們是早就想好, 不打算去學校上, 而是希望老師過去上.  不過幫好他住的離我公婆家很近, 乾脆就約著星期六下午在我公婆家上課.

Daniel 是個非常聰明的小男孩, 學的快, 自己也會多練, 從八月底開始上課, 已經三個月就完成第一級的課本, 上課時間也從30 分鐘延長為45分鐘.  我想再半年就可以延長至一小時了.  小朋友很皮, 又很單純. 不過可能因為他父母是從中國來美國讀書結婚生子, 他算是標準的abc. 他爸爸很是驕傲兒子是外國人 (雖然我不懂有什麼好驕傲, 不過他開心就好) 給他上課很愉快!

 

No. 9: Ramona Scheherazade

Ramona 是成人學生,  容易緊張, 人很親切有禮, 他學琴純粹是為了陶冶性情.  想想好像只有外國人會在工作忙碌之餘特地學樂器.  他學得很慢, 不過也都會認真練習. 常常一來上課, 一坐下來就會跟我講這禮拜練習情形, 或者先自首都沒有練 (其實沒有練就不必來啦! 但是他們好像都會覺的就算沒練, 來給老師上上課, 聽聽講課也有幫助?) 順到一提, 他的姓氏還真有趣, Scheherazade 不就是一首交響曲"天方夜譚"嗎?

 

No. 10: Amanda Weber

當初Amanda 怎麼找到我的不得而知, 他是一個大學畢業生, 在Iowa念大學的時候主修鋼琴, 畢業後投入教會的工作, 因而來到了DC.  現在他想要考合唱團指揮的碩士班, 因為會考鋼琴 (當指揮的總要會彈會看總譜), 所以他找我上課.   我們全部只上過兩次課.  一來是因為我們的時間很難喬, 二來我的學費讓他無法負擔每周上課.  我還記得他第一次上課彈 Brahms Rhapsody; 第二次彈 Beethoven sonata op.31-1.  希望他順利考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